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词朗诵会 -外国语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9110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第一次活动在外语楼31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共同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诗词朗诵会。

                

“改革开放40周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共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完成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党建会发展部副书记宋建茹如是阐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成果。随后,外国语学院书记周启强做朗诵会前的讲话。他说道:“老同志走过的桥比我们走过的路还多,老同志吃过的盐比我们吃过的饭还多。老同志积累了许多宝贵的人生感悟和经验,他们能冒着天寒地冻来给大家指导工作,大家也应该学习他们身上奋斗不已的革命精神,即使退休,也时刻关注年轻学生的成长。同时老同志们也能在青年学生的身上学习潮流精神和青春活力,保持思想永不变老。”周书记的讲话很好地体现了结对共建的互利共赢性。秉持这一思想,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这场新老同志共同参与的诗词朗诵会。

                

                

首先由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书记罗世武同志和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让花同志共同朗诵《时代的旋律—放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与新同志在台上用嘹亮的声音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实现的伟大成就,饱含着激情与热血诉说着时代赞歌,台下的观众无不为之振奋。“是啊!这是春天的旋律,来自古老的东方大国。这是时代的旋律,激荡在神州万里山河。厉害了,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的中国,举世瞩目地昂首走在时代最前列。”紧接着,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生党支部乔常宇、陆紫瑶、匡聪、谭碧霞集体朗诵《铿锵的脚步》:“四十年中国特色,开辟新路;四十年波澜壮阔,大笔挥就;四十年鸿篇巨制,如美画图;四十年筑梦航程,历历在目……”最后,来自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的老党员谢玉和、尹铁开、左宗澨、彭连桥和陈梦娥分别通过朗诵诗词、顺口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将改革开放战略实施前后的中国作对比,强调了改革开放这一战略决策的伟大意义。

                

至此,第一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拉下帷幕。中国改革开放的征程还在继续,结对共建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国梦将不再遥远。